A- A+

《半導體》2020年營運力保資優生,原相逼近漲停

時報新聞   2020/03/25 11:1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原相(3227)今年各產品線成長態勢穩健,加上長線CIS供需缺口格局未變,仍為IC設計2020年營運資優生,今股價一度逼近漲停,反彈力道強勁。

儘管全球壟罩在新型冠狀病毒陰霾,歐美間接段更是一片慘兮兮,但全球CIS缺貨趨勢大致底定,儘管短期在疫情影響下,會因為消費性電子需求下滑而有所緩和,但長線來看,在疫情受到控制後,5G商轉、智慧機走向多鏡頭等多項因素,整體CIS供需缺口格局未變,預估屆時CIS仍將有望重啟缺貨與漲價行情,不僅原相今年在滑鼠、遊戲機、安防、穿戴以及TWS(無線藍芽耳機)等持續看好樂觀成長外,旗下專注於手機CIS的原盛,預期也可望受惠。

原相今年看好各產品線都穩定成長,滑鼠產品上,看好電競等高階滑鼠出貨穩定成長;安防、穿戴等產品在新品到位下,也持續樂觀,日前亞馬遜再度推出新版智慧影像門鈴產品Ring Video Doorbell 3/3 Plus,就有消息指出,亞馬遜該新品的CMOS影像感測器就是由原相供應;TWS今年仍為原相成長主核心重要產品,目前雖抗噪晶片產品因為新型冠狀肺炎影響,尚未導入客戶,但反而有利於下半年新品的銷售力道;另外一方面,任天堂Switch獲准透過騰訊進入大陸市場,加上疫情所衍生的宅經濟商機效益,將帶動大陸市場Switch動能。

原相108年全年營收60.75億元,營業毛利為35.14億元,營業淨利9.61億元,全年淨利8.3億元,全年每股獲利為 6.23元,全年毛利率為57.8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