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宏盛砸31.67億 首度插旗南港

時報新聞   2020/05/07 07:52

【時報-台北電】南港躍居各大建商卡位的熱門戰區,宏盛建設6日公告,以每坪約260萬、共31.67億元買下南港路上1,537坪土地,創下近8年來最大購地手筆。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新欽表示,看好「東區新門戶」潛力,宏盛將和持分地主一起開發商辦大樓,未來總銷估計上看200億元。

 林新欽表示,宏盛多年來沒有買進土地,在看好台商回流潮下,今年來積極加碼補庫存,尤其是台北市。宏盛繼2月買進北市內湖8億元土地後,昨天終於搞定南港這塊地,在鴨子划水兩、三年後終於整合地主,宏盛買下其中1/3持分、約1,537.41坪;未來將與另2/3持分地主合建,全區加起來規模約4千多坪,為台北市少見的大面積土地。

 林新欽表示,這塊地位於南港路上,距離國揚「大南港案」不遠,為工業區土地。原本宏盛計畫全區4千多坪統統都買下,預計花費100多億元,但由於地主條件未談攏,目前確定宏盛買3成持分,其餘7成持分再以合建方式參與全區開發。

 林新欽表示,南港為北市東區新門戶,諸多重大建設和公共投資都集中在此,陸續有不少企業前往南港設立企業總部大樓,而宏盛過去在南港尚未「插旗」,此次終於卡位南港。他指出,估計未來全區總銷規模上看200億,待變更設計後,2020年底前先申報開工,不排除邊建邊售或先建後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