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華固鍾榮昌:疫情若趨緩 H2房市將恢復正常

時報新聞   2020/05/21 14:50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近期房市氣氛轉好,來客數增加,華固建設(2548)董事長鍾榮昌說,疫情初期,公司剛好推出兩個案子想說來客數會減少,所以廣告費減半,結果沒想到現在的來人數卻和以前一樣,預期只要疫情沒有太大的變化,深信下半年房市將恢復正常會有不錯的成績。他說,疫情雖讓許多企業受傷,但是利率降低,再加上政府又希望台商鮭魚回流,所以民間資金很多,房價雖然不可能大漲,但供給量少的區域,有機會微幅上揚。

房市算2014、2015年由最高峰開始反轉,鍾榮昌表示,房市一段時間就會有結構性的變化,房價由高點開始修正約有15%,目前回來約5%左右。北市豪宅雖然去化很慢,但仍漸漸去化當中,表現穩穩的,華固天鑄在疫情開始到現在總共賣了六戶,華固名鑄最後一戶也快要交屋了。

鍾榮昌說,疫情把大家關住了一陣子,上週板橋江翠的「華固月河」訴求首購與首換的案子,也沒打什麼廣告,沒想到一推出後,五、六、日來客數竟然高達200多人,出乎意料之外。他點出一個特別的跡象,華固內湖五期「華固馥儷」45坪標準3房和60坪的產品去化很快,但是31坪較小的產品反倒是還沒賣完,不過,在央北重劃區現有的個案卻是31坪的最先賣完,他說,這是很有趣的現象,很值得探究。

在業績方面,華固首季面臨空窗期,每股稅後純益為0.56元,但,4月商辦「國票金融大樓」交屋約24億元,預期5月有機再認40億元,外加「華固天鑄」、「華固新代田」成屋持續銷售,法人預期,華固第2季營運成長將會十分驚人。華固目標將在第2季底前完銷土城的「華固新代田」、內湖「華固馥儷」目前銷售已逾7成、華固月河已在上週正式推出,目前來客量不錯,另外,豪宅的華固天鑄將採取惜售的態度慢慢去化。

至於在廠辦方面,華固仍選擇跟隨著軌道走,新莊建國段總銷70~80億元的廠辦大樓已在今日動土,目標2022年完工;士北科「華固創富中心」總銷30~40億元已在日前開始動工興建;內湖5期潭美商辦案總銷30億元也在興建當中,兩案均預計在2022年完工交屋。而中和的廠辦目前還在細部規劃當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