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房巿5月天 +0發酵、買氣回溫

時報新聞   2020/05/30 11:16

【時報-台北電】台灣連續超過40天無本土病例,加上台股快速回穩,各大房仲調查5月主要都會房巿成交量較4月明顯回籠,呈現1至3成增長,平均成交單價除新北持平,其餘五都紛較去年同期每坪攀升0.9萬至2萬元。信義房屋指出,除首購、首換剛性需求外,台北巿高端市場交易量有增加趨勢,部分企業主、自營商可能因應資金調度需求,出售閒置資產,但也有等了許久的買盤趁勢接手,5月北市總價5千萬元以上的市場交易量明顯增加。

 信義房屋、永慶房屋、住商不動產、台灣房屋、中信房屋等各大房仲統計5月六都房巿成交量普遍較4月成長。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市買氣從4月下旬就開始回籠,「股市回穩、加零發酵」減少民眾對於疫情發展的擔憂,同時間低利與全球量化寬鬆盛行更增添民眾購屋信心,因此5月房市交易量創下今年以來的單月新高,且買氣持續回流中。

 交易量創今年單月新高

 依信義房屋統計,新北市月增長率與年增長率都超過2成,區域內的品質較好、總價千萬元的首購型產品,與換屋型產品5月買氣都較4月明顯成長,桃園市則是成長幅度最明顯的區域,5月交易量年增28%且月增36%,區域內總價700~1000萬元與1000~1500萬元,包括首購與新電梯大樓最受歡迎。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說,桃園地區前3名交易熱區集中在桃園市、中壢市、八德市三區,購屋總價約1200-1300萬元,綠線捷運話題從八德延伸到中壢等讓桃園、中壢與八德三區域變得搶手,更讓八德區擠進第3名。另Global Mall昨日與交通部鐵道局舉行A19站商場標租案簽約啟動典禮,預計2021年開幕,將為區域巿場增添一大利基。

 中南部地區則是表現維持穩定,台中市交易量年增5%且月增26%,台南市持續維持成長趨勢,交易量年增16%且月增34%,高雄市則是年增4%且月增13%。

 桃園市成長幅度最明顯

 國內防疫成效,為房巿架起了防護網,但永慶房屋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目前國內疫情擴散風險低,但部分國家仍出現群聚疫情,尚無法掉以輕心,加上疫情衝擊尚未結束,國內失業率突破4%,而無薪假人數也持續上升,緊接著畢業季到來,將有14萬畢業生有就業需求,勞動市場隱憂浮現,將直接衝擊民眾對家庭經濟、整體經濟的信心,加上市場新增供給爆量危機尚未解除,建議消費者需審慎看待下半年房巿。(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