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榮昌拚5G量產 下半年業績衝

時報新聞   2020/06/01 07:58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在台暫告一段落,惟因榮昌科技(3684)去年才剛針對中國廠區投入自動化提昇及擴大台灣廠區規模,在中國供應鏈廠區復工進度較往年遲緩下,榮昌預估,到第二季底相關供應鏈可恢復近九成,對今年上半年產能的影響性應可控制15%以內,現正努力力拚5G量產,好為下半年業績加分。

 為提振今年的營運成長,榮昌積極推動擴大台灣廠區生產規模及完成台灣營運總部「廠辦合一」,藉以提升競爭力,其中,中國廠區在相關組裝及量測工段製程自動化程度提昇,相關專案在去年第四季已完成試產,並取得歐美重點客戶的肯定。

 不料今年新開春,新冠肺炎就來攪局,儘管現中國疫情已稍見和緩,且預估到第二季底相關供應鏈可恢復近九成,但榮昌預估對今年上半年產能的影響性仍達到10~15%。

 所幸榮昌5G產品相關研發在去年度已取得相當程度進展,包含5G天線系列產品、WiFi 6機構平台及相關戶外被動散熱解決方案已與相關合作廠商完成實測驗証,預計今年會依既有進度導入量產,其中Pre 5G全系列天線研發設計(4G CAT16/18/20)及相關產品完成驗收導入生產,現正持續與重點客戶一同進行目標市場實測驗証,新產品已順利在今年首季出貨。

 展望未來,榮昌擬具了三個策略,包括強化天線事業推廣,積極推廣一站到底設計、模擬、認証服務,專注與射頻模組領導廠商及認証實驗室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分享市場情報搶得先機,並著針對模擬軟件運算基礎加強研發能力,以順應未來全新商業模式的變動,第三項策略則是擴大參與IoT戶外基礎建設,特別是北美及歐洲車用互聯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