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大灑幣時代!傳川普要再砸29兆元救市

時報新聞   2020/06/05 14:22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許多民眾、企業都受到嚴重打擊,各國也拚命祭出救市政策,以挽救市場信心,外媒報導,在諸多救濟政策後,川普政府有意再推出一兆美元(約29.8兆新台幣)的財政刺激方案。

FOX Business引述白宮消息人士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周三(5日)與他的經濟團隊會面,討論將再對市場祭出新的刺激政策,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沒有排除任何可能。

報導中指出,參議院的Mitch McConnell在閉門會議中告訴川普政府,國會的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金額約在1兆美元(約29.8兆新台幣)以下。

不過,McConnell也說到,參議院將在7/3開始休會兩周,預計7/20前重新開會,因此新一輪刺激方案將不太可能將近期推出。

據統計,美國國會目前已經通過近3兆美元的財政刺激計畫,其中,包括2.2兆美元的CARES法案,為提供年收入不足99,000萬的美國民眾,一次最高1200美元的款項。(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祈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