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美病例回升...CDC:示威出遊恐成疫情破口

時報新聞   2020/06/06 09:25

【時報-台北電】鑒於美國新冠肺炎病例自5月底陣亡將士紀念日後又緩慢回升,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對此感到「非常憂心」,認為民眾並未嚴肅看待CDC所發布的新冠病毒公衛訊息。

 CNBC網站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統計進行分析,雖然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從4月初的平均每日增加31,578人逐步下滑到5月28日的日增20,600人,但過去連續數日病例又再度增加,若以7天取平均值來看,平均每天新增病例升高到21,763人。

 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迄今確診人數累計逾180萬人,死亡人數也已超過10萬人。

 芮斐德4日在出席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就對近來確診病例出現回升感到擔憂,認為一般民眾並未確實遵守避免新冠病毒擴散的公衛規定。

 他以他所任職的華盛頓特區為例,發現「許多人並不戴口罩」。另外芮斐德還提到,近來經常可看到大批人群聚集的場合,像是最近在各大城市的示威抗議活動、陣亡將士紀念日的民眾出遊,以及上周湧入佛州觀看Space X的火箭發射等。

 民主黨眾議員還在聽證會上詢問芮斐德針對總統川普要求各州盡快重啟經濟的看法。該CDC主任坦承,「並非所有州」都符合白宮對重啟經濟所設定的標準。

 芮斐德還警告,全美甚至全球為抗議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而在最近走上街頭的抗議活動,恐將成為散播更多新冠病毒的溫床。他希望這些參加示威的民眾,能在未來幾日接受篩檢,以保護他們所愛的人不受感染。

 公衛專家日前曾指出,今夏染疫人數緩慢增加,恐將導致秋季疫情大爆發。芮斐德對此說法也持同意立場。他在聽證會上表示,由於秋冬兩季將面臨新冠病毒與流感同時侵襲,美國疫情恐怕將會再度加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