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泰碩看好後市 明年股利喊加碼

時報新聞   2020/06/06 14:13

【時報-台北電】泰碩(3338)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余清松對泰碩深入布局5G新應用及新市場發展深感信心,並給予去年業績「都有按預訂目標成長」的評價,展望今年,余清松表示,增加保留盈餘主要是為了因應今年度大幅度的成長,雖然去年度配發2.1元現金股利,殖利率不算太高,「但也還算合理」,看好今年業績成長,「明年度應該會有更高的紅利可以發放給股東」。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意外帶來居家上班的商機,也連帶帶動泰碩NB的出貨量,余清松指出,往年NB的占比僅35%至40%,但是受疫情帶動,今年第二季占比已拉升至45%至50%,增加了10個百分點,今年NB仍不看淡,推估來自居家上班帶動的舊機種出貨上揚,可望拉升營收5%,另泰碩也計畫針對高階商用機種推出更大片的VC(散熱板)散熱設計,預估此款新產品於今年第四季出貨後,還可望為泰碩再添5%的營收成長。

 在伺服器部分,泰碩除AMD及Intel新平台客戶外,日前也成功拿下Nvidia的客製化訂單,此部分的訂單出貨時點也落在第四季,在新訂單加持下,推估今年伺服器營收應有三成的成長空間,不過因為今年整體營收也會同步成長,推估伺服器的營收占比仍和去年持平,僅有10%。

 至於原本表現疲弱的智慧型手機,余清松坦誠,5月手機營收掛零,不過6月起就已恢復正常出貨,且日前韓系客戶也已針對6、7、8月的出貨給出預測,余清松樂看「下半年手機肯定會起來」。

 至於AAU箱體因中國疫情告一段落,出貨自3月起拉升,5月雖然因AAU箱體零件供貨出現問題,致單月營收較4月下滑,但仍以5.3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由於近期AAU箱體零件的供貨已恢復正常,泰碩表示,現正加速出貨中。

 由於四大產品線6月起相繼起動,法人樂看泰碩第二季合併營收有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且第三季還有機會優於第二季,全年營收則有年增三成的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