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港版國安法通過 香港民族陣線宣布「遣散」所有香港成員

時報新聞   2020/06/30 13:39

【時報-台北電】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早(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繼黃之鋒、羅冠聰等人宣布退出香港眾志後,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陣線在臉書表示,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包括發言人在內),唯海外分部繼續運作。民族陣線發言人是因宣誓風波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頌恆。民族陣線稱「遣散不代表停止」,組織海外分部將會接手目前全部工作,並於海外繼續推動香港獨立,「直至勝利為止」。

 據報導,香港民族陣線表示,香港本部解散,所有工作將會由台北及英國的海外分部接手,推動「港獨」的文宣、海外外交及行動會繼續。香港民族陣線於2015年成立,提出「民族自決」以實現香港獨立,梁頌恆於2018年加入並出任發言人。

 另外,灣仔區議員李永財宣布退出維多利亞社區協會,他稱面對「港版國安法」通過,「為了進一步表明服務社區及居民的理念」,決定以獨立身份服務社區,辭任維協副主席及完全退出維多利亞社區協會。李永財稱,維協一直以來都是地區組織,2016年起註冊為合法社團,「一直以擁護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為首要,反對港獨」。

 維協成員周世傑、彭家浩、何志宏今日亦宣布退出維協,其中周世傑在Facebook指,一直堅決反對「港獨」,並擁護《基本法》,以香港居民的福祉為最大依歸,不分政治立場為街坊服務,未來會以西環區居民的身份服務。(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張語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