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商湯傳融資15億美元 估值上看百億

時報新聞   2020/07/04 16:20

【時報-台北電】大陸新基建藍圖下,知名圖像辨識獨角獸商湯科技被視為有更大發揮空間。近日傳出商湯擬在年內完成至多15億美元的融資,屆時商湯將成為估值達到100億美元水平的「十角獸」。

 

 晚點LatePost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商湯科技正在進行10億至15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此輪融資將在2020年內完成,融資完成後商湯的估值將能達到100億美元,是全球估值最高的AI平台公司。

 新基建是促成此輪融資的關鍵之一,有知情人士稱,政策機遇為科技公司帶來發展機會,技術頂尖的公司也更容易在此時點獲得資金。

 商湯科技自詡平台型公司,較其他AI公司專注某些產品與領域,商湯的AI平台可覆蓋手機、汽車、智慧城市等面向,為教育、醫療、零售、廣告、金融、地產等產業提供服務,更容易融入新基建的打造,其強項人臉辨識也能有效運用在搭乘交通工具、進入各場所等領域。

 報導並指出,商湯科技希望藉由此輪融資,投入大量資源打造AI平台基礎建設,並升級擴容超級電腦中心、加速晶片的研發、降低產品研發成本、提升規模化能力。在經營方面,商湯科技傳2019年營收逾人民幣50億元,年增幅達100%,2020年預計持續這個高增長趨勢。

 知情人士指出,2020年商湯開源節流,放慢招聘速度、招聘規模不如以往幾年,將加強人力工作效率,朝更高的收入、估值與更大業務規模邁進。

 商湯科技此前完成10輪逾40億美元的融資,最近一輪是2018年9月軟銀願景基金領投的10億美元融資。此外,阿里巴巴、蘇寧、淡馬錫、銀湖資本等知名機構,也都是商湯科技的投資者。

 作為大陸知名獨角獸,近年商湯科技與IPO的傳聞也不曾斷過,但2020年3月商湯科技曾表示,公司不曾有上市具體時間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