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聯茂、璟德啖5G商機

時報新聞   2020/07/08 08:06

【時報-台北電】大陸工信部設立年底前開通60萬座5G基地台目標,同時預計全年5G手機出貨量將達1.8億支外,國內三大電信業者陸續開台,行政院擬推500億元補助方案,促進相關建設,聯茂(6213)、璟德(3152)有望大啖商機。

 銅箔基板(CCL)業者聯茂受惠高頻高速需求旺盛,在大陸市場的5G基地台布建與網通設備商機齊步發威,6月營收繳出25.38億元成績,不但刷新歷史單月新高紀錄,連帶推升第二季與上半年營收皆同步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聯茂目前現有產能已無法支應全部訂單,因此產能的擴產計畫持續進行,第一期規劃剩餘的30萬張的新產能預計將於第三季開出,第二期擴產規劃最快也有望在明年初開始進行。聯茂6日除息5元現金股利,在下半年業績可望好轉的前景下,僅花不到一天就完成填息。

 不同聯茂瞄準5G基建商機,高頻整合型被動元件(IPD)業者璟德則朝向5G手機進行布局,因5G手機的IPD用量較前一代增加三倍,儘管因疫情關係全年手機銷量遭到下修,但根據市場研調報告指出,5G手機滲透率將成倍數成長,總量仍較去年大幅增加,也成為璟德後續發展的重要底氣。

 法人指出,璟德除5G手機的商機外,遠端商機興起,同時WiFi應用端比重也從34%大幅提升至44%,儘管6月已有引進新機台,至Q3季底前將陸續開出,可望大幅拉高Q4營收規模達全年高峰,但預期今年提升的產能仍不足因應未來需求,後續勢必需要加大擴產計畫。(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