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傳鴻海砸10億美元在印度南部設蘋果手機組裝廠

時報新聞   2020/07/11 11:44

【時報-台北電】兩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智慧手機代工大廠及蘋果供應商鴻海計畫投資10億美元在印度南部成立一家蘋果手機組裝廠,以加速中國以外的全球化布局。

 路透11日報導指出,蘋果手機的兩大主要生產基地皆位於中國,分別是鴻海在河南鄭州和廣東深圳龍華的工廠。由於中美貿易戰及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供應鏈的衝擊,一些代工廠被迫尋找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鴻海將在印度的Sriperumbudur投資建新工廠,該工廠距欽奈市(Chennai city)以西50公里,工廠將組裝iPhone XR,計畫在3年內完成。目前鴻海在印度已有組裝低階蘋果手機的工廠,鴻海另外也為中國手機廠商小米代工生產。

 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強烈要求旗下客戶把產線移出中國,鴻海此舉是配合蘋果的要求,不然不會沒事把生產線移出中國,畢竟轉移生產線的成本是很高的。(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書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