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跨足新能源汽車 華為HiCar系統亮相

時報新聞   2020/07/13 08:35

【時報-台北電】華為進軍新能源車領域邁出重要一步。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12日宣布,公司基於5G的HiCar技術正式上線。此次華為的HiCar技術將搭載在大陸新能源車巨頭比亞迪新款車型「漢」上,未來並將推廣至30多個不同品牌的新能源車型。

 新浪財經報導,華為目前已和比亞迪、一汽集團、長安汽車、東風集團、上汽集團、廣汽集團、北汽集團等18家汽車廠商,就HiCar技術達成合作協議,而此次率先使用該技術的將是比亞迪旗下的漢EV,該款車型首度使用「刀片電池」,該電池的空間利用率可以達到60%以上,續航里程可達600公里。

 華為的HiCar技術主要是公司提供全場景的智慧解決方案。該技術主要是將行動設備和汽車連接起來,讓手機的應用和服務展延到汽車當中,以實現手機為核心的全場景體驗。

 華為近期積極投入汽車領域,華為在5月時宣布,該公司已聯合多家車企成立「5G汽車生態圈」,加速5G技術在汽車產業的進程,引發外界揣測華為將佈局造車。此外,華為在6月時與比亞迪達成協議,後者將使用華為旗下海思研發的麒麟710A晶片,以應用在比亞迪的汽車數位座艙領域。

 華為表示,5G汽車將是未來汽車產業的發展方向,車企憑藉5G技術,將能夠對智慧交通、自動駕駛等場景創造更多的發展空間。不過,華為目前並沒有計畫造車,僅提供車企需要的技術。

 華為公布的資料顯示,2019年4月以來,華為已向合作的車企提供5G車載模組MH5000、5G車載終端T-Box平台等產品和技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