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不甩景氣3亮黃藍燈 台股「萬二」量價唱雙簧

時報新聞   2020/07/13 09:3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雖然國發會公布的景氣燈號已經連續3個月黃藍燈,但台股量價配合得宜,集中市場量成交連6個交易日突破2000億元,持續守穩「萬二」。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各國央行強力寬鬆,國際股市延續強勁走勢,美國科技股續強,台股亦呈現股匯齊揚,指數續沿五日均線走勢,多方格局不變。目前各期均線多頭排列,外資續站買方,指數穩健走揚,近期重量級科技股法說會陸續登場,將釋出基本面逐步轉佳訊息,台股拉回即是買點,可留意業績題材股。

張亞瑋指出,現階段盤面觀察重點有三,(一)新冠肺炎疫情最壞情況已過,目前訂單能見度不長,第三季不確定性高,持續觀察重量級企業法說。(二)美中貿易衝突雖有擴大可能,但不至於失控,此為美總統大選前的黑天鵝。(三)看好新冠疫情結束後動能回溫的「低基期消費性電子」、「下半年具出貨動能」及「成長延續性高」個股,視角拉長至2021年成長力道強的族群。

張亞瑋分析,盤面上以產業趨勢及在美中貿易下,產業地位佳的個股表現最好,資料中心、5G基站、利基IC設計相關半導體上游表現最為強勢。疫情升溫使台股盤面資金短期退出消費性電子,如蘋果及華為供應鏈,但市場對於明年的5G手機滲透率及光纖佈局仍有期待。產業焦點仍以下半年營運動能佳及2021年產業趨勢穩定向上的伺服器、5G基站、光通訊、蘋果供應鏈為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