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新加坡第二季GDP暴跌 年減12.6%

時報新聞   2020/07/14 08:5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第二季經濟成長率較前一季減少41.2%,較去年同期減少12.6%,雙雙劣於市場預期,根據新加坡貿易工業部(MIT)周二公布的資料顯示,第二季已經進入技術性的衰退,主要是因新冠肺炎流行而實施的封鎖措施,嚴重打擊了貿易導向的經濟體。

此前路透調查星國第二季GDP為季減37.4%,對年率的預測為年減10.5%。而彭博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預估值為年減11.3%。

新加坡貿易工業部表示,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的暴跌,主要原因為4月7日至6月1日新加坡實施阻隔措施,以減緩新冠肺炎的蔓延,以及因全球經濟低迷導致外部需求疲軟。

貿工部對全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為萎縮7~4%,此將是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建國以來最糟的經濟表現。而星國甫於上周五舉行選舉,獲勝的總理李顯龍表示,執政黨得票率不如預期。此數據也為新政府帶來壓力,預計防疫和振興經濟將成為政府最急迫的工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