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挺哈佛留學生新規訴訟 近20家科技大廠提陳情書

時報新聞   2020/07/14 12:27

【時報-台北電】繼美國17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提出訴訟,要求川普政府暫停留學生新規後,美國科技大廠也群起動作,外媒報導,包括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Spotify、PayPal在內近20家科技公司,在13日向法院提交陳述書,支持早前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所提出的訴訟。

這些科技公司陳情,這項新規將嚴重損害公司業務,除了導致客戶群的減少,也阻擋公司從美國名校招聘頂尖人才的機會,因此敦促聯邦法院阻止川普政府有關的國際學生簽證新規,也就是採取線上課程即無法獲得簽證,必須離開美國。

陳情書內並提到,美國未來競爭力取決於吸引並留住優秀的國際學生,國際學生來到美國落地生根,對於教育下一代發明家也是非常重要的。過往科技老闆也曾多次疾呼,反對川普政府的政策,因為這些政策會阻礙移民,特別是國際學生方面。(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