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逾3000移民染新冠!美拚命遣返病患 11國剉勒等

時報新聞   2020/07/14 13:48

【時報-台北電】美國移民拘留中心已經淪為新冠病毒溫床及輸送中心,當中有超過3,000名移民、近千名員工確診,不過美國移民局仍持續遣返染疫移民回各國,至今已有11國證實,遣返回國的國民感染新冠肺炎。

路透社報導,4間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的私人契約公司昨(13)日向美國國會作證時指出,共有超過930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這些契約商的主要工作是拘留非法移民。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本身則通報45名員工確診。

此外,全美將近70間移民拘留中心內,共有超過3,000名移民感染新冠肺炎,當中2人喪命。

美國移民拘留中心內的防疫狀況令人擔憂,民主黨籍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主席萊斯(Kathleen Rice)表示,近期接獲不少通報,顯示拘留中心員工被配額使用個人防護設備、醫療照護也不足,甚至是延後進行病毒檢測。

另外,《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和「馬歇爾計畫」(The Marshall Project)攜手進行的調查也顯示,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已成為「美國境內及全球的新冠病毒傳播者」。《紐時》指出,至少4名受訪的被遣返移民表示,從美國遣送回國後不久就確診新冠肺炎,這4名移民分別來自印度、海地、瓜地馬拉以及薩爾瓦多。

其中來自海地的非法移民透露,5月的某一天,他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的拘留中心確診新冠肺炎,2周後他被遣送回海地時身上還有新冠症狀,出境前他將自己的身體狀況通報給美國機場海關,但是機場醫護人員只讓他服用退燒藥泰利諾(Tylenol)後就登機。

報導指出,正當全世界都在採取措施防範疫情擴散,美國ICE仍持續拘留移民、在各州之間運送他們,甚至將他們遣返回國。

《紐時》一共訪問30多名被拘留的移民,他們描述拘留中心內空間狹窄,也沒有消毒,幾乎無法維持社交距離, 甚至沒有防護裝備,一名拘留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古巴移民表示,「這裡就像是顆定時炸彈。」

自3月以來,《紐時》追蹤逾750架ICE國內專機,數千移民被轉送至不同的拘留機構,當中有些人身體已出現不適,一名吉爾吉斯移民表示,他從賓州的矯正中心轉送至德州的拘留機構時,身體已出現新冠症狀,幾天後他確診了新冠肺炎。

《紐時》也另外追蹤逾200架ICE國際遣返專機,當中部分被遣送回國的移民也感染了新冠肺炎。根據ICE統計,自3月以來,美國已遣返逾4萬名非法移民回國,當中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共接收逾6,000人,至今已有11個國家證實,遭美驅逐出境而返國的國民感染了新冠肺炎。

目前散布全美的ICE拘留中心共拘留約22,580人,數字已較前一年的5萬人下降許多。(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