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谷歌傳尋求投資印度通信商Jio Platforms 40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0/07/15 08:55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就在週二傳出谷歌(Google)正式宣布將在印度成立印度數位化基金,將在未來5~7年投資印度7500億盧比(約100億美元)之後,一份報告指出,谷歌正在尋求投資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旗下數位和電信營運商Jio Platforms約40億美元。

該消息主要出自彭博(Bloomberg),據印媒India Today指出,Jio和谷歌之間的交易可能在數周內決定和正式宣布。如果該交易達成,將是谷歌在美國境外最大的投資。

Jio Platforms為印度主要行動通訊營運商,另外亦提供數位音樂串流和數位電視等服務。Jio目前致力推展印度5G業務以及相關基礎建設的鋪設,在本周一即有高通正式宣布將投資該公司1億美元,取得該公司0.15%股份,協助其5G建設。

印度近日大舉禁止中國的App應用程式,谷歌動向備受矚目。另外Jio在過去數月已成為熱門投資標的,吸引國際科技公司特別是應用程式大咖的關注,臉書(Facebook)在數周前稍早宣布投資Jio約57億美元,取得該公司約9.9~19%股份,臉書的交易著眼於試圖連結Jio網路和臉書App,將平台轉化為電子商務業務。

如果谷歌和Jio的交易成真,谷歌似乎想利用Jio的網路,推廣例如谷歌支付,以及在地區性零售商店推動數位化發展,谷歌也可能與Jio的平台相結合,創造類似中國微信的數位零售體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