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歐盟外長圍剿以色列 欲阻止併吞約旦河西岸計劃

時報新聞   2020/07/15 14:19

【時報-台北電】歐洲11國外交部長要求歐盟提供能夠阻止以色列併吞約旦河西岸的措施,表達對以色列的強烈不滿。

據英國《衛報》報導,歐洲11國的外交部長聯署致信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要求提供一系列可以使用的法律行動來阻止以色列併吞約旦河西岸。聯署11國包括比利時、愛爾蘭、義大利、法國、馬耳他、葡萄牙、瑞典、丹麥、盧森堡、荷蘭和芬蘭。

信中寫道,以色列併吞約旦河西岸的計劃令歐盟以及其成員國非常擔憂,希望能夠尋找有效阻止以色列的政治工具。

先前,有些歐盟國家甚至主張通過經濟制裁和承認巴勒斯坦來懲罰以色列,但由於必須徵求所有歐盟國家的同意未能實現。

以色列在美國的「中東和平計劃」下準備對以巴勒斯坦人居多的約旦河西岸地區進行併吞,並對30%的領土宣佈主權。這份計劃引來了阿拉伯國家和歐洲、世界各國的嚴重譴責。

英國首相強森7月1日在以色列媒體Ynet News上撰文敦促以色列不要併吞約旦河西岸,否則構成違反國際法行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於6月23日也呼籲以政府重新考慮併吞計劃,不要違反國際法。

德國與法國外交部長6月22日公開反對以色列,要求其撤銷併吞計劃。(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昱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