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Peacock將強尬網飛、亞馬遜、NBC環球 加入串流影視戰局

時報新聞   2020/07/16 07:39

【時報-台北電】美國有線電視集團Comcast旗下的NBC環球(NBCUniversal)15日(周三)推出串流服務Peacock,投入已有網飛、亞馬遜等重量級業者的線上影視戰局。相較於對手大多未有廣告,Peacock平台採取有限廣告的低價策略,期盼吸引價格導向的客群。

 不過NBC環球Peacock平台仍將面臨許多挑戰,除了進入市場的時間比落後對手數月或是數年時間之外,Peacock原本主打的賣點-東京奧運,已經延後至2021年舉行。

 此外,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拍片中斷,使得原先規劃的許多原創影集也尚未準備完成。媒體研究機構MoffettNathanson分析師莫菲特(Craig Moffett)表示,「這已經是相當擁擠的領域,對Peacock來說很難突破。」

 根據規劃,Peacock Premium含廣告方案每月收費5美元,無廣告方案的月費則為10美元,該平台強調擁有超過2萬小時的內容,幾乎是1月宣布即將推出串流服務時預估的兩倍,另還有一個免費方案,但只能收看一半內容。

 NBC環球在Peacock平台此次推出最新影集《美麗新世界》(Brave New World),另還有懸疑影集《真相捕捉》(The Capture)等。

 Peacock董事長史特勞斯(Matt Strauss)表示,市場存在對便宜且有廣告的串流服務需求,尤其是當人們被困在家裡的時候。

 他說:「消費者已暗示想要更多選擇,廣告商則認為他們一直被晾在旁邊…無法參與串流服務,因為許多的大型串流商都沒有採用廣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