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陳唐山、蘇震清疑涉SOGO收賄案 民進黨說話了

時報新聞   2020/08/01 10:55

【時報-台北電】立法院驚爆集體貪漬案,據悉,檢調31日上午大動作搜索立法院,包括綠營立委蘇震清、時力徐永明,藍營立委廖國棟、陳超明、無黨籍趙正宇等立委辦公室被搜索。由於涉案的還包含綠委,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一切尊重司法,待相關情節明朗與釐清事實後,若有任何違反廉政行為者,民進黨會依廉政條例規定,立案調查並從嚴辦理。

 蘇震清等立法委員及前立委徐永明、陳唐山,涉嫌收受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賄賂,就已經由行政訴訟判決確定的SOGO經營權案,施壓經濟部修正《公司法》第9條規定,也就是俗稱的俗稱「SOGO條款」,台北地檢署31日大動作指揮調查局多個外勤處站,兵分65路全台同步搜索立法院及相關涉案人住處,並約談超過63人,將依貪汙罪嫌偵辦。

 據了解,檢調搜索約談的包括立委蘇震清、廖國棟、趙正宇、陳超明,及前立委徐永明、陳唐山;並將6人約談到案,立委助理則有于學洋、丁復華、林家騏、梁文一、林鈺傑等,總共超過63人,並查扣920萬餘元現金。

 由於涉案立委涵蓋民進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現在檢調正在偵查階段,一切尊重司法。待相關情節明朗與釐清事實後,若有任何違反廉政行為者,民進黨亦將依廉政條例規定,立案調查並從嚴辦理。(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陳弘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