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環時總編胡錫進爆:陸方做好從美國撤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

時報新聞   2020/08/04 09:53

【時報-台北電】華盛頓與北京的媒體拉鋸戰再度升溫。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在微博發文,表示據他所瞭解,美方至今拒絕給大陸記者續簽,陸方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還稱「並將猛烈報復」。

 胡錫進說,在驅逐60多名中國大陸記者、無差別將所有大陸駐美記者簽證縮短為3個月後,美國很可能透過不予簽證延期,導致更多大陸記者不得不離開美國。

 他表示,目前距離美國設定的8月6日簽證到期只剩幾天時間,據他瞭解,雖然在美國的陸方記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請,但尚無一人獲得延期簽證,近40位記者甚至迄今沒有收到辦理簽證延期手續的通知。

 他要問「華盛頓這是要幹什麼?」,他說,美國政府最近一系列對大陸的打壓不斷刷新人們對美國認知的下限,陸方肯定不會坐視不理,「必定會有正當的回應」。

 胡錫進表示,很多美國記者在中國大陸生活了很多年,此外,美國在香港還有幾百個記者,中美媒體戰進一步升級,誰最難受,是明擺著的。

 他並呼籲美國駐陸記者也要透過他們的媒體行動起來,阻止美國務院瘋狂的行為。(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許依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