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汽車》合併效益漸顯 智伸科7月營收飆高

時報新聞   2020/08/05 15:56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智伸科(4551)因自4月13日納入旭申國際為百分之百子公司,因此,7月合併營收為6.67億元,月增21.34%,年增4.34%,創單月新高;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36.95億元,年減14.66%。智伸科7月營收除了受惠汽車客戶汽油高壓泵浦本體、缸內直噴引擎(GDI)等相關汽車零組件產品出貨增加外,醫療及電子兩大事業部的出貨較上月增加也帶來貢獻。

 今年受疫情影響,智伸科第2季雖合併旭申國際,但仍無法超過去年同期表現。但隨著歐美解封後,車廠拉貨力道逐漸增溫,使得智伸科7月營收今年首度出現年對年的正成長,創歷年單月最高。雖然車市上半年受疫情影響下滑,但各車廠發展電動車趨勢不變,標準普爾全球市場(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研究估計,2024年全球電動車的銷量將達620萬輛,較2019年增加3倍。智伸科旗下馬達、轉向、安全系統等相關零組件產品為電動車車款的關鍵零組件之一,日前積極與主要客戶開發系統中相關零組件的新產品,持續提升在電動車市場的滲透率。

 觀察全球新車銷售年減幅度有收斂情況,對汽車產業帶來正面的助益,智伸科預期今年下半年的營運較上半年樂觀不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