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上季大虧 愛迪達看好本季獲利反彈

時報新聞   2020/08/06 16:17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知名運動服飾公司愛迪達公司(Adidas)表示,因大部分門市為了防疫關閉,第二季大幅虧損,但看好第三季獲利反彈。

 愛迪達周四公布,第二季營業虧損為3.33億歐元(3.96億美元),較市場預估的虧損2.9億歐元更為惡化。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35%,為35.79億歐元,優於市場預估的33億歐元。

 第二季虧損包括疫情相關支出約2.5億歐元,主要因庫存增加與提高壞帳準備,以及零售店與Reebok商標相關減值。

 愛迪達第二季電商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3%,且即使商店已重新開張,旗下92%的門市已恢復營運,但電商業績仍保持在非常高的水準。

 該公司表示,第二季的中國營收持平,但當地5、6月營收都呈現2位數成長。

 在未重啟大規模封鎖措施的假設下,該公司預估第三季營收將明顯改善,惟與2019年的水準相比,仍難逃中至高個位數的衰退。愛迪達預估本季營業利益介於6億~7億歐元,但拒絕提供全年展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