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陸人大常委會今開會 新增處理立法會真空期議程

時報新聞   2020/08/08 13:01

【時報-台北電】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起一連四天在北京召開,早上在人民大會堂開幕。香港電台稱,據了解,常委會新增了處理立法會換屆選舉延後一年出現「真空期」問題的議程。

 根據官媒新華社早前公布的議程內容,這次議程亦包括審議城市維護建設稅法草案、契稅法草案、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訂草案及動物防疫法修訂草案等。

 港區人大常委譚耀宗昨在港啟程時表示,預計常委會將就立法會真空期問題作原則決定。他稱留意到社會對真空期問題有不同見解,聽到傾向現任議員可以「繼續」過渡至臨時議會;至於被選舉主任DQ參選資格的4名議員如何處理,他說要留待人大常委會決定。

 除譚耀宗外,昨出發到北京列席常委會的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港區人代李應生、黃友嘉、陳勇和黃均瑜。

 美國8月7日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警務處長鄧炳強等11名中港官員。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華府舉動跟港府押後立法會選舉有關。引致美國加強審議制裁。(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勁傑 )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