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國7月CPI 估高於6月達0.7%

時報新聞   2020/08/09 13:42

【時報-台北電】美國本周將發布多項經濟數據,當中又以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最受矚目。分析師預估美國7月CPI年增率為0.7%,增幅將高於6月的0.6%。

 投資網站Trading Economics近日針對分析師調查預測,美國7月CPI估月增率0.4%、年增率0.7%。6月CPI月增率與年增率同為0.6%,月增率更創下11年來最大增幅。不過公布CPI的勞工部解釋,6月CPI月增率陡升主要是汽油價格上漲所賜。整體而言受新冠疫情肆虐,美國通膨仍低迷不振。

 過去美國聯準會(Fed)多把通膨走勢作為利率動向的主要參考指標。不過這項作法在未來可能將出現轉變!根據近來Fed的官員談話與經濟學家指出,Fed有意採用平均通膨(average inflation)取代目前設定的2%目標。

 Fed主席鮑爾在日前還表示,針對通膨政策長達一年的檢視與評估將在不久後完成,預料通膨政策的更動,最快將在9月決策會議時宣布。由於目前美國通膨率不到1%、失業率更攀升到經濟大蕭條以來高點,通膨政策出現轉彎,也意味Fed未來將採取更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讓低利率得以維持更長時間,並容忍通膨率升破2%目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