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拿下政府至少1億劑新冠疫苖合約 Moderna盤後大漲11.29%

時報新聞   2020/08/12 09:40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周二宣布已經與美國政府達成逾15億美元的協議,將供應政府1億劑新冠肺炎疫苖。 

 受此消息激勵,Moderna盤後大漲11.29%,報76.76美元。受惠於疫苖題材帶動,Moderna今年來股價已經大漲逾250%。

 該公司在推特上宣布,Moderna已經取得美國政府的新冠狀病毒疫苖供應合約,初步將以15.25億美元供應1億劑mRNA-1273疫苖,此外美國政府將擁有額外採購4億劑的選擇權。

 該公司此前宣布其候選疫苖在早期研究中成功產生新冠狀病毒抗體,目前該疫苖已經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

 Moderna周二並表示,美國政府已經宣布,依據免費提供國人新冠疫苖的承諾,美國人將免費獲得mRNA-1273疫苗。這是美國政府敲定的最新一筆疫苖供應協議,加上先前的預購合約,美國政府在疫苖上的預定支出已經超過9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