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砍斷微信反害慘iPhone 川普冷回3字

時報新聞   2020/08/15 11:00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上周簽署WeChat(微信)行政命令後,有專家預期蘋果iPhone出貨可能掉30%。美媒報導,有記者在白宮記者會問川普相關問題,但他僅簡單回應三字「無所謂」。

 

 川普原本6日簽署行政命令,45天之後,美國任何民眾或企業不可跟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微信及其母公司騰訊有業務往來;但他14日再簽一紙行政命令,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出售 TikTok美國業務,等於多給字節跳動45天時間,跟可能的潛在買家微軟達成交易。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記者在白宮記者會上向川普問到,WeChat禁令會對iPhone銷售造成衝擊,但川普只回答「無所謂」,「我們必須做對國家安全有益的事。中國一直讓我們非常失望。」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發布報告指出,若蘋果App Store刪掉微信服務,iPhone出貨量將減少25%-30%,而AirPods、iPad、Apple Watch以及Mac出貨量則下修15%到25%。

 此外,大陸社群平台微博日前調查,如果無法在iPhone上使用微信,受訪的120萬用戶中,有95%用戶將放棄iPhone、選擇微信。顯見禁令一旦生效,可能促使蘋果用戶轉向其他手機品牌。(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