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劇毒郵件寄給川普 72小時致命

時報新聞   2020/09/20 11:01

【時報-台北電】美國執法人員透露,有關單位攔截了一封指名寄給總統川普、含有蓖麻毒素(Ricin)的劇毒信件,不過經過調查後,郵件並非來自恐怖分子,反而可能來自加拿大。

美聯社昨(19)日引述一名匿名執法人員指出,聯邦官員攔截到一封指名寄往白宮給總統川普的可疑信件,初步調查顯示這封郵件被測出含有蓖麻毒素。由聯邦調查局(FBI)、特勤局、美國郵政檢查局(US Postal Inspection Service)組成的小組正在調查郵件是誰寄出。

聯邦調查局也發布聲明證實,正在調查一封美國政府郵件機構收到的「可疑信件」,已知現階段對大眾不會造成威脅。

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稍後證實,這封可疑信件可能來自加拿大,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已經收到FBI請求,協助調查信件來源,「初步調查顯示,信件來自加拿大。」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引述官員說法,調查人員已經鎖定一名可疑女子。

報導引述官員指出,這封郵件沒有和任何國際恐怖組織有關聯,不過調查仍在初步階段,調查人員並未排除任何可能性。

路透社指出,蓖麻毒素天然存在於蓖麻裡,經加工後能夠成為生化武器,只要接觸到針頭般大小的量,36至72小時就會喪命。目前還沒有任何解藥。(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