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劇毒郵件指名給川普 女帶槍入境美國被捕了

時報新聞   2020/09/21 11:21

【時報-台北電】上周,美國聯邦官員攔截到一封指名給總統川普的郵件含有蓖麻毒素(Ricin),美國執法人員昨(20)日透露,已經逮捕寄發劇毒郵件的可疑女子,女子被捕時正從加拿大越界進入美國,身上還帶有槍。

 綜合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數名匿名執法人員周日透露,已經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逮捕這名被控寄發劇毒郵件的女子,當時這名女子正跨越位在水牛城、連接加拿大安大略省與美國紐約州的和平橋(Peace Bridge),女子被捕時身上還帶有一把槍。

 目前女子已受到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拘留,預計後續將遭到美檢起訴,不過當局尚未公開女子姓名。

 聯邦調查局(FBI)華盛頓辦公室周日稍晚也證實,已經逮捕一名女子,全案仍在調查當中,不過強調對大眾不會造成安全威脅。

 美聯社、CNN等媒體19日相繼報導,聯邦官員上周攔截到一封寄往白宮、指名給川普的可疑信件,經2度檢測後,證實郵件含有劇毒蓖麻毒素。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隨後證實,這封可疑信件可能來自加拿大,並且已經收到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請求協助調查。美媒也引述官員說法,已經鎖定一名女嫌疑人。

 CNN引述熟悉調查進度的消息人士指出,這封郵件是從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的聖休伯特(Saint-Hubert)寄出,信封內裝有和蓖麻籽類似的顆粒狀物質。

 除了寄給川普,美國執法人員上周也攔截到含有蓖麻毒素、分別寄送到監獄、德州警長辦公室的劇毒郵件,有關單位正在調查這幾封郵件是否為同一人所為。(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