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拜登投書中文媒體 將深化與台關係

時報新聞   2020/10/23 07:41

【時報-台北電】美國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為爭取亞裔選票,22日投書北美中文媒體《世界日報》,表示美國是太平洋強國,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也會在符合美國利益的領域與中國合作,包括公共衛生和氣候變遷。

 

 《世界日報》刊登拜登以「為我們家庭更繁榮的未來 」(More Prosperous Future For Our Families)為題的投書中譯文與英文全文。文中提到美國是太平洋強國,稱讚台灣是居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與科技重鎮,也是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

 拜登肯定亞裔美國人的努力,稱亞裔美國人使美國變強大,他批評川普放任仇恨言行,導致亞裔在新冠疫情在美國肆虐期間受到歧視。

 拜登強調自己反對種族歧視,若當選將指示司法部優先處理仇恨犯罪,以彌合仇恨與分裂,也會修復移民系統。

 他也表示,自己會捍衛每個人的美國夢,控制疫情,重建經濟。而新冠病毒證明美國不能與世界隔離,從重建最親近夥伴的關係開始,美國必須與其他國家合作應對全球的挑戰。

 拜登指出,美國是一個太平洋強國,將與盟友並肩,增進在亞太地區共享的繁榮、安全與價值,其中包括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拜登也提到與中國關係,指應對中國的方式,會聚焦提升美國競爭力,振興國內優勢,並且恢復美國與盟國關係與海外的領導力;他將在公共衛生和氣候變遷等符合美國利益的領域與中國合作。(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