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林鄭月娥:下月起香港居民自大陸返港免除14日檢疫

時報新聞   2020/10/27 16:45

【時報-台北電】香港放寬陸港兩地往來防疫措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指出,下個月開始,會率先安排在大陸內地的香港居民回港免14日檢疫,但措施初期會有配額。她稱,希望這是一個好開始,讓兩地人員更加順利往返。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今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晤媒體表示,仍然以恢復跨境往來為目標,但通關須在兩地滿意的大前提下進行。

 她說,由下月開始會率先安排在大陸內地的香港居民,可以豁免14天檢疫隔離的情況下回港,而有關計劃實施時,基於現在只有深圳灣和港珠澳大橋兩個陸路口岸運作,因此當中會設有配額。

 另一方面,對於與新加坡建立的航空「旅遊泡泡」,她指,目標是在下月內實行。

 林鄭月娥提到,香港要小心「外防輸入」,現時連同比利時共 14個地區被列為「高危地區」。

 她今早已也要求食物及衛生局,認真考慮是否將西班牙和義大利列入高危地區。來自高危地區的人士在登機前要先檢測,亦要預先訂酒店,以免有個案走漏。(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許依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