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亂上加亂 至少7州選民可改投

時報新聞   2020/10/28 07:38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大選倒數7天,目前已有逾6400萬民眾提前投票。不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韓特的醜聞越滾越大,加上拜登在辯論會上對石油開採立場搖擺,目前有至少7個州允許選民更改他們寄回的選票,這勢必為混亂的本屆大選再添更多變數。

 

 另外,根據BBC報導,喬治亞州等以非裔選民為主的州分傳出,選民權益遭到打壓,有人因犯罪前科、簽名不符等瑣碎理由被拒絕投票,選票遺失、投票機器故障等狀況也層出不窮,可謂亂象叢生。

 韓特25日被爆出疑似吸毒、性愛影片後,Google趨勢顯示,自當晚開始,「我可以改投別人嗎?」的搜尋次數狂飆,其中猶他、愛達荷、賓州的搜尋量最多。賓州是關鍵搖擺州,手握20張選舉人票,其他如威斯康辛(10票)、密西根(16票)、亞歷桑納(11票)等搖擺州,也有許多選民搜尋這個字串。同時,搜尋「韓特拜登中國」的次數也明顯增加。

 另外,拜登在辯論會矢口否認自己反對頁岩油開採,被川普貼出舊影片打臉也影響選民投票。

 外界認為,選舉結果很可能受到上述影響。《福斯新聞》報導,他們詢問全國50州後,得到37州官員回覆,其中有7個州允許選民在通訊投票後改變心意,包括阿肯色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德拉瓦州、新罕布夏州、康乃狄克州。

 更複雜的是,每州的規定還不相同,比如阿肯色州同意選民最多可以反悔2次;新罕布夏、愛達荷、伊利諾、印地安納、密西西比、賓州和新墨西哥州,允許選民在選舉日當天(11月3日)撤回郵寄選票並親自投票;密西根州則規定,只要郵寄選票尚未處理並列表統計,選民都可以更改選擇。加上各州對郵寄選票的時限規定差異甚大,這些問題之後都可能在計票過程中引發不小爭議。(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