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觀望脫歐談判進度 泛歐600持平

時報新聞   2020/12/03 17:05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股周四早盤持平,幾乎沒有太大變化,投資人等待英國脫歐談判代表更多的訊息,投資人並持續追蹤刺激措施和疫苗的進展;歐美各國經濟仍受到傳染病擴散的衝擊。

周四泛歐Stoxx 600指數漲0.07點或+0.02%,為391.76點。主要部門次指數未有明顯變化,石油天然氣股暫跌0.78%,銀行股跌0.64%,表現最差。

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和歐盟可能已經取得足夠進展,在未來幾天達成新的貿易協定。離英國正式脫歐已經不到五個星期。

倫敦富時FTSE指數維持在周三收漲的平盤;英國在周三搶先全球,批准輝瑞疫苗的使用,並將在下周於英國國內推出輝瑞/BioNTech疫苗。歐盟批評為審查草率。

對美國刺激方案的擔憂,華爾街隔夜不平靜,主要指數漲跌不一。

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法案,威脅要讓在美股上市的中企下市,中國主要股市下挫,也限制了亞洲其他主要股市的漲勢。

德國DAX跌0.27%,法國CAC跌0.3%。德國總理梅克爾(Merkel)周三稍晚宣布全國封鎖延長到1月10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