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脫歐談判將持續 歐盟傳有新要求

時報新聞   2020/12/04 14:0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據英媒BBC政治編輯庫斯伯格(Kuenssberg)指出,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面臨新挑戰,周四下午稍晚歐盟代表在談判中加入了新動作,讓下午的談判情勢似乎變得更糟。

該編輯引述一資深官員談話指出,進行在第11個小時,歐盟在協商中加入新的因素,讓情勢生變;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天,仍有可能出現突破,但前景似乎正減弱。

據消息人士指出,該因素可能與歐盟在漁權問題立場轉強有關。另外有消息指稱,歐盟執委會主席和英國首相強生可能在周末舉行電話會議,就談判議題作出最後表態。

據英國政府周四晚間的消息來源,儘管歐盟談判出現變數,但英國與歐盟接接下來幾天仍會持續談判;而新的問題也可能在(企業)公平競爭的保證上出現意見不一致。

倫敦面對面的談判從上周末至今已進行近一周,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Barnier)預計在周五的一時間返回布魯賽爾,與執委會主席和各國駐歐代表進行簡報,商討談判中的協議內容,並將在周六決定細節;而如果周五談判出現關鍵變化,巴尼耶將延後回到布魯塞爾。

周四歐盟官員在會後宣稱,協商比以往更接近於達成。該說法迴異於來自英國方面的消息,而歐盟代表也駁斥其說詞為最後一分鐘贏得讓步的說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