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易發明年上半年業績不看淡

時報新聞   2020/12/29 08:27

【時報-台北電】設備廠易發精機(6425)因為昆山廠提列電動汽車電池相關資產減損,造成第三季虧損。今年半導體、面板需求熱絡,明年上半年包括半導體封裝相關設備、以及車載面板模組和手機指紋辨識模組等設備需求暢旺,上半年業績不看淡。

 今年設備廠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員工差旅受限連帶影響裝機時程,營運表現普遍衰退。易發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約9.73億元,相比去年同期衰退18.4%,毛利率略增至27.24%,本業小虧1707萬元,主要是因為昆山廠提列電動汽車電池設備所致。稅前淨損約1710萬元,稅後淨損1866萬元,每股淨損0.44元。

 不過下半年起因為裝機恢復正常,再加上口罩生產規模擴大,帶動營收明顯成長,9月營收跳升到2億元以上,累計今年前11個月營收達12.43億元,營收年減率縮小到8.35%。

 易發表示,2021年大陸地區接單狀況不錯,面板廠都有擴線需求。至於台灣方面,台灣面板廠車載面板市佔率攀高,而近年來車載面板的趨勢走向大尺寸化,同時也不再是方方正正的一塊面板,產品設計上講求曲面、3D,異型切割的設備需求增加。此外,屏下指紋辨識的搭載率提升,明年相關設備投資需求也見到成長。易發也掌握了幾個案子,可望挹注2021年營收成長動能。

 此外,今年口罩需求暴增,易發也開發了口罩生產設備,並且出貨到美國。易發子公司東野精機也自行生產口罩。易發表示,口罩生產線是自行開發,設備投資不高,口罩利潤不錯。目前看來台灣境內口罩不缺貨,不過歐美疫情嚴重,口罩供給還是相對比較緊俏,公司也積極接觸歐美客戶,力拚外銷,期望明年口罩營收、獲利貢獻放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