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優先布局ESG企業債 外資續湧入 陸債看俏

時報新聞   2021/01/19 08:34

【時報-台北電】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宣布大陸政府債券獲納入富時世界政府債券指數(WGBI),並於2021年10月生效。投信法人指出,外資持續湧入下,大陸債券後市看俏。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表示,由於大陸被納入WGBI,將有更多資金買入與指數相關的資產與高收益債,預估下半年將有另一波外資強勁的流入。

 此外,大陸債券已成為目前深具吸引力資產,且在大陸經濟繼續回暖,而金融監管強調嚴懲逃廢債、維持流動性合理寬裕以避免系統性風險,緩和信用債違約擔憂,加以追逐收益需求強勁,具相對投資價值,資金回流將有利大陸高收益債指數穩健攀升。

 法人認為,大陸公債為A股投資人提供了最佳的避險管道,大陸公債及A股市場可以互相減輕彼此的短期風險,並同時潛在的創造可能的長期正報酬,其與S&P500以及美國國庫券的長期以來的相關性並沒有不同。

 歐義銳榮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總代理第一金投信指出,目前新興高收益債利差約600個基本點,具一定吸引力,且隨著未來疫苗上市、基本面情勢改善、美元走貶觸動資金轉向新興市場,及全球資金環境寬鬆下,有利新興高收益債表現,利差不排除還有下探空間,表現更將勝過美國等成熟國家高收益債市。

 復華新興人民幣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黃媛君表示,全球低利率環境下,資金持續追逐殖利率較高的人民幣債,同時相較美國公司債,大陸企業維持較低違約風險。

 此外,預估中美關係轉趨和緩下,人民幣不具備大幅貶值的理由,且預期美元持續弱勢,人民幣將隨新興市場匯率而有升值的空間。

 台新ES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尹晟龢表示,亞債在高息收、高成長及低違約率等優勢下,仍將獲市場抬愛,建議逢低分批布局。在券種選擇上,大陸能夠發行境外美元債的企業,多是能通過國際投資人檢視,在籌資熟練度及財報透明度上,經得起市場考驗,建議優先布局符合ESG條件、對投資者信息披露透明度高、營運狀況良好、財務和金流相對穩定的ESG企業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