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渣打 秀今年四大貨幣目標價

時報新聞   2021/01/19 08:36

【時報-台北電】弱勢美元從2020年下半年綿延不斷,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指出,預期2021年金融市場將延續2020年的大多數走勢,貨幣市場主軸將由四大非美貨幣取代美元,歐元、英鎊、澳幣與人民幣,能讓著眼於短中期的積極投資人,可以操作強勢貨幣來強化報酬,在全年都有合適的價位進行操作。

 對於2021年的四大貨幣對美元目標價,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此次訂為歐元1.3美元、澳幣0.8美元,人民幣6.38~6.5元,脫歐協議通過以來即逐波走高的英鎊,政局仍是匯率的最大變數,1月間的高點1.37美元若能順利站穩,可望向上突破到1.4美元。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主管陳太齡指出,經濟強勁復甦將有助企業獲利回升,並淡化金融資產評價面偏高的擔憂,預期美元將持續維持弱勢,美元指數恐再下滑6~7%;相對地,歐元、英鎊、澳幣與人民幣同步受惠,在今年走強。

 美元近期走弱至今,外銀財富管理客群對於美元的態度,並沒有出現「傾巢賣出」,多數客戶把美元部位轉作投資海外股債基金,最終結果也是全年獲利豐盛。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指出,美元讓投資人有安全感,且容易變現,至今都是投資人的最愛。

 弱美元的缺點是匯率差價難賺,相對上,歐元、英鎊、澳幣與人民幣都有匯率差價的操作空間。以歐元為例,歐洲有可能比美國更早擺脫疫情的干擾,隨著美元走貶,歐元可能成為資本流入規模大、流動性強的替代貨幣。

 至於英鎊,劉家豪認為,從長線角度而言,英鎊匯價被低估了,在1.358美元左右價位進場,都算是低價。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指出,目前大量的資金在國際上尋找報酬機會,若流向非美貨幣,有時不會短期間出現爆炸性升值幅度,像人民幣對美元近期來都「穩穩」走升,2021年升值趨勢明確。四大貨幣具有國際匯市領導角色,對持有者亦能安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