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全球景氣「牛」轉乾坤 台股科技型基金搶先機

時報新聞   2021/01/19 15:2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由於供應鏈問題以及無法滿足大量湧進的訂單,半導體類股已成為著眼於長線的機構投資人布局重鎮,強勁的需求帶動晶片業邁入一個超級循環周期,台股電子股在2020年交出超過35%的亮眼成績後,今年以來依然氣勢如虹已有逾10%漲幅表現,從趨勢及題材面觀察,高速運算、5G相關、Wi-Fi 6及ABF載板等產業長線利多發酵,在全球景氣好轉的大架構,以及低利率環境下資金繼續在股市找機會,皆有利股市表現,建議定額佈局台股科技型基金搶占先機。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隨著5G、AI時代到來,各種應用都將脫離不了半導體。台灣將憑藉著獨步全球的半導體技術,扮演啟動各種新領域的樞紐角色。台灣半導體產值1,073億美元,全球占比19.7%,優於南韓的全球占比15.9%,半導體產業鏈分工完整,晶圓代工及封測市占率全球第一,IC製造成本具優勢,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全球奇蹟,深具長線投資價值。

林佳興指出,在AI趨勢下,傳統計算方式已無法被滿足,高速運算成為新世代發展重點,根據統計全球數據量將由2018年的33 ZB增加至2025年的175 ZB,台廠相關晶片廠受惠大;在各品牌及各國政府積極推廣下,5G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預估將在2020、2021年分別達到19%、40%,有利5G手機相關供應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