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疫苗接種神速 以色列股市注活水

時報新聞   2021/01/24 15:05

【時報-台北電】預期以色列快速推動新冠疫苗施打作業,可望帶動該國經濟復甦加速,全球資金正大舉湧進以色列市場進行卡位,也讓該國股市躋身2021年來表現最佳股市之一。

 年初迄今,以色列大盤指數TA-125若以美元計價,已經強漲近6%,超車美國標準普爾500與歐元區的Stoxx指數。2020全年TA-125只小漲4.3%,遠遜於美歐股市。

 此外在美國掛牌的iShares MSCI以色列ETF年初以來也上漲4.4%。

 投資者看好以色列積極推動疫苗接種,將使該國成為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最快的國家之一。擁有9百萬人的以色列,其人口規模約等於紐約市,但是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卻有四分之一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種。

 傑富瑞(Jefferies)金融服務集團全球股票策略師達比(Sean Darby)表示,以色列將成為積極施打疫苗,並帶動經濟復甦的模範國家。不過迄今該國股市尚未完全反映疫苗施打的利多題材。

 以色列央行1月預估,受惠疫苗快速接種,2021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可望增長6.3%。2020年該國經濟預料將萎縮3.7%。

 然而對該國經濟前景看多,也促使全球投資者開始在資產配置上加碼對以色列股市的投資比重。

 歷經2020年美股飆漲,導致科技與媒體股估值不再便宜,投資者正對外尋求新的投資機會。

 達比就鼓勵他的客戶不妨可買進以色列最大金融公司Bank Leumi股票。他說金融股代表以色列經濟,「這是衡量疫情影響經濟的最佳溫度指標」。

 如果以本國貨幣計價,以色列前三大銀行股價2021年來銳漲逾7%。2020年由於擔憂疫情將侵蝕金融業獲利,並且推升債務違約率攀升,導致該產業遭遇很大壓力,至於這三大個股也重跌超過兩成。不過2021年以國的經濟反彈,預料首先將對對該國金融業帶來支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