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歐盟解除禁飛令 波音737 MAX機型復飛

時報新聞   2021/01/28 12:21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航空監管單位周三解除了波音737 MAX飛機長達22個月的禁飛令;此前該客機墜機,造成346人死亡。

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周三確認了去年11月的暫時批准,但是沒有要求一個額外的飛行視角感測器。執行長Ky表示,非常有信心該飛機是安全的,此亦為該批准的先決條件,但是該局將繼續緊密監控737 MAX的營運。

該款飛機在印尼和伊索比亞墜機後,多個監管單位在2019年3月停飛了該機型飛機。美國則在去年11月准予復飛。

事故調查顯示,一個故障的感測器觸發了一個幾乎沒有被記錄的軟體系統,重複地下令下降,癱瘓了兩個事故的機組人員。

波音公司表示,兩個「攻角」感測器的數據將安裝在修正後的新機型上;然此也引發美國和歐盟監管單位的不同意見;爭議焦點還有現有修正,是否將允許飛行員對任何故障感測器進行應對行動。

Ky在九月時表示,波音已同意在下一代機型上安裝第三個警示感測器。

另外英國監管單位在周三也順應著歐盟的批准,讓737 MAX飛機在英國復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