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電測機效益Q4顯現 牧德期待今年比去年好

時報新聞   2021/04/13 17:31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看好高階電測機商機,牧德(3563)新開發電測設備產品預計今年第2季底到第3季通過認證,效益將自第4季到明年發酵,在PCB廠積極擴建HDI及IC載板下,牧德總經理陳復生表示,期待今年比去年好。

牧德今天參加證交所智慧製造主題式業績發表會,牧德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新設備推展不如預期影響,營運表現平平,不過公司藉機審視營運調整,研發及接單已見好轉,加上5G、電動車與高速運算等各種應用需求強勁,HDI與IC載板供不應求,各廠積極擴產,讓牧德今年營運有望重返成長。

就產品來看,在市場規模高達60億元的高階電測機部分,陳復生表示,電測機確實有門檻,不過經過公司的努力,預計第2季到第3季可以通過驗證,最快今年第4季到明年就可以看到效益。

除高階電測機,牧德今年營運重心還有三大部分,首先,2019年PCB百大客戶中有90%是牧德的客戶,但國際區客戶仍以傳統量測機為主要銷售,在AOI/AVI國際區銷售成長仍不足,除當地設備商主要競爭,也還有疫情的影響,因此牧德將會以國際區在中國設廠客戶加大服務重心,以突破國際市場;再者,牧德在載板與硬板的缺口可望突破,如已推出高速版AVI,在效能可為客戶提升效率,此外,牧德也將產品再進化,AOI線路檢測產品,隨著類載板和IC載板市場應用的崛起,客戶產品發展越來越細的高精細線路,牧德配合著客戶開發高精密檢測設備,以應客戶載板擴產需求,AVI外觀檢測產品亦將開發無需人力複檢功能,來為客戶減少人力缺口。

至於半導體檢測產品,牧德由原本2D檢測提升為2D+3D檢測,以強化檢測能力,目前2D結合3D新半導體設備已送樣認證。

牧德第1季合併營收為6.88億元,年成長0.39%,陳復生表示,今年第2季可望較第1季穩健成長,期待全年業績比去年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