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寶科上半年EPS 3.57元,Q3有新動能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1/07/30

(1)新聞內容摘要:光寶科(2301)昨(29)日召開法說會,對於未來展望,總經理邱森彬表示,預期第3季營運較第2季、去年同期都會成長,但本季最大挑戰依然是看材料部分,目前供料方面如IC零件等仍然很緊張。

(2)新聞解讀:光寶科上半年營收784億元,年增5%,毛利率18.8%、年增1.5個百分點,營益率7.6%,年增1.6個百分點;稅後純益83億元,年增65%,每股純益3.57元,獲利率與每股純益皆創同期新高。展望後市,第3季訂單能見度不是問題,但車用電子最大問題是材料方面,客戶還是受缺料影響,尤其在IC零件上比較辛苦,可能會發生影響交貨的狀況;消費性電子方面,雖然Chrombook訂單有所下修,但是商用與消費性電腦目前看來還不錯。消費性電子與遊戲機方面,本季可望有不錯表現,尤其本季有新增遊戲機客戶,將有助營收。

今日跳空開高後震盪,一舉站上季線並填息,惟突破後仍有部分賣壓,待量能消化完畢後,仍有攻擊的機會。(劉又豪)

(3)投資評等: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