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新北增65例 侯友宜曝:金山區增6確診、明機動快篩隊進駐

時報新聞   2021/06/15 15:24

【時報-台北電】新北市今天確診案例新增65例仍居各縣市之冠,但已持續減少到一個月以來最低點。為了阻絕高齡者染疫風險,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疫苗今(15日)開打,侯友宜說,金山區有點特殊,因昨天新增一例確診,但因家庭群聚關係今再新增6例,衛生局已展開精準疫調,擴大匡列接觸者。

侯友宜指出,今日新增65例本土個案,連續三天降至百例以下,新北累積確診總數達5780人,以新店10人、三重9例、中和8例、板橋6例以及金山6例;侯友宜說,金山區6例有點特殊,因1人於昨日確診,但因家族群聚關係,今日再新增6人確診,明天起機動快篩隊也將進駐金山,衛生局已立刻精準疫調匡列接觸者。

侯友宜說,整個接種站目前回報接種率平均近6成左右,還要後續觀察,長者按照分區、分里、分時段的方式接種不會造成群聚,除了在籍者以外,對於不在籍長者,侯友宜表示,「大家放心、一定打得到」,第一波在籍者打完,分析施打率後,會用最快的時間通知不在籍長者接種時間、地點,提早做準備。

侯友宜強調,新北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一定打得到疫苗,即日起至17日下午5時,可向里辦公室或區公所填寫意願調查表或電話登記,依區公所公布、通知時間及地點前往接種。(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戴志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