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股匯不同調 新台幣節後補跌偏弱整理

時報新聞   2021/06/15 17:13

【時報-台北電】台股15日雖然開高走高連三紅,但端午節連假期間美元略走揚,新台幣節後補跌、開低震盪,在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匯後,回到平盤上下整理,上演股匯不同調,終場收在27.652元兌1美元,貶值2.1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9.94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端午節後攻勢續強,大漲157點站上17,300點,外資擴大買超台股新台幣142億元,但在匯市則是有買有賣,新台幣相對偏弱整理,吸引出口商趁機進場拋匯,激勵新台幣由貶轉升,但幅度並不大,午後持續在平盤上下整理,尾盤央行略出手調節後收低,但並未貶回27.7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認為,國際美元向上力道並未延續,主要是本周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將登場,觀望氣氛相對濃厚,靜待台灣時間17日凌晨的會議結論出爐,尋求進一步的指引,台灣央行也將在當天舉行第二季理事會,做出政策因應,預料匯市均將偏保守,主要為實質交投需求,短線新台幣將續為區間整理格局居多。(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