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宏泰人壽推動保單活化 提供保戶轉換需求

時報新聞   2021/09/06 17:1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因應人口結構逐漸走向高齡化而衍生的高齡生活照護需求,金管會開放功能性「保險契約轉換」,宏泰人壽為落實公平待客精神,站在訂約公平誠信原則,積極響應政策、持續推動「保單活化」,提供保戶得在不增加保費支出原則下,選擇以其原持有含死亡保障保單,轉換為其老年所需健康保險、醫療險或年金保險,以提升高齡生活品質。

 宏泰人壽指出,增額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NIA)及宏泰人壽宏偉增額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NIG)有效契約的保戶,依據保單特性,保戶可選擇進行「同類型契約轉換」,將原本的保單轉為同性質的宏泰人壽宏觀人生終身壽險(不分紅保單)(WLA),或是採取「功能性契約轉換」的方式,轉為宏泰人壽瑪麗亞長期照顧終身保險(LTC),以支應高齡化可能衍生的長照、醫療需求。

 此外,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逐步進入解封期,後疫情時代該如何規畫保障,已經成為不少人討論的話題。中壽(2823)表示,先前新冠肺炎襲擊國內最嚴重時,許多人短時間都突然面臨生活、工作上的改變,甚至親人離世,這一切讓保險的重要性更被彰顯,尤其壽險具有保障的功能,是人生必買保險之一,若能提早準備,再因應人生不同階段,持續檢視是否符合需求,不僅能添足保障,還有機會增加資產,達到多重效果。

 以「中國人壽鑫美傳富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為例,就兼具「保障有功」、「財富有守」的特色,除了採美元方式計價,還提供6、10及20年的繳費年期,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

 為讓保險回歸保障本質,中壽近年來積極推出各式保障型商品,符合不同族群的需求之外,也持續呼籲檢視保障的重要性,尤其後疫情時代保險規畫,更應首重保障持續不中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