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中壽、國泰產險 積極落實公平待客

時報新聞   2021/09/13 17:02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中壽(2823)及國泰產險都是金管會今年公平待客評比獲選為排名前20%的業者,在疫情時代下,中壽與台南市政府、秀峰公記慈善會連續第二年合作,以捐贈保險費方式共同推廣微型保險,為逾萬人添保障。而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產險公司最新第2季遭申訴比率也顯示,統計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止,產險公司整體申訴率為萬分之0.079,除部分簽單契約總件(人)數在20萬以內的外商產險公司外,國泰產險申訴率僅萬分之0.028,繼2020年之後再度成為本土產險公司中申訴率最低公司。

 中壽表示,現在與全台多個縣市地方政府,都有合作微型保險,提供了經濟弱勢家庭更多保障、關懷及協助,希望一旦遇到突發事故,能夠降低造成的經濟嚴重衝擊,發揮保險「救急」的效果。中壽除了這次的台南市政府外,還包括宜蘭縣政府、雲林縣政府、花蓮縣政府、台東縣政府、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雲林縣社會福利工作人員協會等,累計服務全國近7萬名,符合條件的經濟弱勢民眾提供保障。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每季循例公布申訴比率,從申訴的件數與比例,即可看出一家保險公司與客戶互動的綜合情況。透過申訴率,民眾可以約略知道各保險公司在「業務招攬」、「承保範圍」、「事故原因認定」、「理賠金額認定」等方面,是否能讓大多數保戶滿意,為投保時可參考的重要指標。

 近年國泰產險邁向數位化轉型,從前端業務員行動投保工具、便捷的官網及BeSafe網路投保,到後端Line「理賠自助服務平台」,及24H智能客服「阿發」上線,創造多元便利的服務渠道。至於理賠問題,從制度及法規面著手,同時輔以「理賠儀表板」使用,提升整體結案效能及縮短理賠處理天數。此外,針對特殊及申訴案件,訂定分類分級預警通報機制,透過多角度妥處案件,避免客戶權益受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