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Gogoro赴美上市私募 鴻海砸5.6億元認購入股

時報新聞   2021/09/17 08:00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看好電動機車新創公司Gogoro未來在中國大陸及印度市場能源網路發展,宣布參與Gogoro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方式赴美掛牌上市的私募增資(PIPE),擬斥資2千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認購取得0.76%股權。

 Gogoro宣布將透過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Poema Global Holdings合併,目標明年首季完成後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預計籌募逾5.5億美元,包括超額認購的私募增資2.5億美元、與Peoma Global持有的信託資金3.45億美元,其中鴻海為私募增資投資人之一。

 鴻海6月23日宣布與Gogoro簽署合作意向書(MOU),就技術及生產方面策略結盟,助攻電動機車生態系。此次決議參與Gogoro採SPAC方式赴美掛牌上市的PIPE投資,由旗下利億國際投資斥資2千萬美元、認購取得Gogoro約0.76%股權。

 鴻海表示,Gogoro的ePTW電動車技術為業界領導者,商業模式創新且有高可複製性,看好後續在中國大陸及印度市場能源網路發展,預期有更高成長空間。而Gogoro海外發展策略及硬體製造發展方向,亦符合集團3+3策略,藉此可強化電動車及新能源產業布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