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歐洲電池新創ACC 賓士也要參一腳

時報新聞   2021/09/24 17:2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戴姆勒集團旗下的賓士汽車周五指出,將對電池製造商Automotive Cells Company(ACC)持股33%,與該公司創始成員Stellantis和道爾達能源(TotalEngergies)一起參與ACC發展。

 戴姆勒表示,合作的目的是開發電池芯和電池模組,確保歐洲汽車產業即使在電動車時代,也能保有核心地位。

 戴姆勒強調,生產的電池將是95%可回收的;而ACC將在約2025年開始對賓士汽車供應電池。

 作為協定的一部分,戴姆勒將在明年對該公司投資約5億歐元上下,總投資金額將壓在10億歐元以下。

 ACC還獲得法國和德國政府的13億歐元資助;而根據ACC預算要求,該公司需要約70億歐元價值的股權、債務和補貼等資金,以便在2029年前達到1200億瓦時(120 GWh)的產能目標。

 儘管歐洲汽車製造商為電動車組裝電池組,但是電池芯的製造卻由亞洲公司所掌握和主導。

 2020年9月成立的ACC是歐洲汽車集團Stellantis與法國能源巨擘道爾達組建的一家合資企業,ACC已經在德國投資了20億歐元,在Kaiserslautern市建立一個電池工廠,定於2025年開始投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