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英特爾上季營收遜色 股價摔

時報新聞   2021/10/23 11:32

【時報-台北電】英特爾上季(10月2日止)營收受到上游供應短缺及中國打壓電玩產業影響,雖仍較去年同期成長5%,但不如華爾街預期,再加上該公司預警短期內投資廠房將使毛利率偏低,導致22日早盤股價暴跌10%。

 英特爾上季營收年增5%至192億美元,淨利68億美元。若排除英特爾賣給SK海力士(SK Hynix)的記憶體晶片部門營收,英特爾上季營收181億美元,不及華爾街預期的182億美元。

 英特爾預期本季營收約192億美元,也低於華爾街預期的194億美元。今年全年營收可望達到777億美元。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上季營收不如預期的主因是「庫存及供應鏈挑戰」。儘管電子裝置製造商持續收到大量訂單,但因電力控制器及乙太網路零件缺貨,阻礙這些客戶向英特爾採購更多晶片。

 英特爾PC晶片部門上季營收下滑2%至97億美元,其中筆電晶片營收下滑10%,所幸桌機晶片靠著高單價產品彌補整體部門營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